【百大黃金農夫】:楊鎵燡─全台第一個國產牛品牌 御牧牛御牛殿台灣黃牛滴牛肉精

【百大黃金農夫】:楊鎵燡─全台第一個國產牛品牌 御牧牛御牛殿台灣黃牛滴牛肉精

【百大黃金農夫】:楊鎵燡─全台第一個國產牛品牌 御牧牛御牛殿台灣黃牛滴牛肉精

【百大黃金農夫】:楊鎵燡─全台第一個國產牛品牌 御牧牛御牛殿台灣黃牛滴牛肉精
【百大黃金農夫】:楊鎵燡─全台第一個國產牛品牌 御牧牛御牛殿台灣黃牛滴牛肉精
看過韓劇的人都知道韓牛在其飲食文化的重要地位,也是非常高貴的贈禮。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台灣也有高檔的牛肉品牌──御牧牛,催生者正是今年才40歲的鈜景食品總經理楊鎵燡。

1996年,原先在台北當理髮師的他,為照顧年邁雙親,回嘉義六腳鄉務農。由於耕種過程難免會有賣相不佳的蔬菜,只能被丟棄,讓他感到很心疼。為了避免浪費天然食材,2004年他因緣際會養起肉牛,意外闖進畜牧業的世界。

楊鎵燡剛開始將牛隻賣給牛販,有一次到屠宰場,發現牛販為增加重量,牛在屠宰前會被灌水,直到痛苦倒地為止,讓他於心不忍。2008年他決定自產自銷,但囿於國人習慣食用進口牛肉,創業初期非常艱苦。

價格貴三倍 仍供不應求

為推廣安全好吃的台灣牛,2008年他先到台北臨沂街設牛肉專賣店(東門店)試水溫,卻反應平平。直到2011年爆發美國牛肉含禁用瘦肉精的新聞,國人開始重視牛肉的食安問題,才讓他的台灣牛肉在市場中受到重視。「否則楊鎵燡真的快撐不下去了,」業務經理翁晟銘說。

當時政府剛好在推廣畜牧業的產銷履歷,他決定自創品牌,並申請產銷履歷做為市場區隔,大膽推出全國第一個「御牧牛」國產牛品牌,並相繼拿到產銷履歷與CAS 驗證。

由於是首家取得產銷履歷的國產牛肉,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拍著他的肩膀說:「我在你身上看到台灣國產牛肉的希望,」這句話帶給他很大的鼓舞,一直奮鬥不懈至今。

2011年4月,楊鎵燡為突破經營瓶頸,在嘉義朴子開設首家結合牛肉專賣店的複合式餐廳──御牛殿,要讓消費者看得到、吃得到、買得到,也是國產牛肉第一家溯源餐廳。

相對進口牛肉1公斤200至300元,其他國產牛肉不過400至500元,御牧牛卻賣到1公斤600至700元,閹牛更貴,達840至980元,確實很考驗市場的接受度。

不過楊鎵燡卻認為台灣牛肉質鮮甜,頗具潛力,只是消費者還不知道、不熟悉而已。

經過三年的耕耘,繼朴子總店之後,2012年10月他北上內湖開店、2014再到信義計畫區設立分店,連同先前轉型的東門店,全國已有四家御牛殿。其中東門店常常高朋滿座,不管中餐、晚餐都大排長龍,其餘分店只要例假日一定要預約才有位置。甚至不少客戶買起頂級牛肉,一點都不手軟。

現在連有機商店、高檔超市、知名飯店、餐廳都指名要御牧牛,即便年產96公噸仍供不應求,尤其牛排更是年年缺貨,都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補到貨。

從源頭到餐廳都嚴格把關

只要知道御牧牛的飼養過程,就知道為何1公斤要賣600至700元了。

鈜景是從畜牧到零售的「一條龍」經營方式,從源頭把關到通路、餐廳。他與農民契作青割玉米、毛豆,再加上自行種植的馬鈴薯、天然牧草等,攪拌之後再添入飼料,確保沒有農藥殘留,讓牛隻營養均衡,肉質油花均勻分布。

還有寬敞的半露天牧場,牛隻得以自在行動、曬日光浴,且不施打生長激素、抗生素、瘦肉精等違法藥品。

每頭牛都釘上耳標,藉此紀錄小牛來源、飼料內容、治療與用藥紀錄等,消費者只要上農委會就能查到每塊牛肉的生產履歷,死亡的牛隻也要呈報銷毀。「達到18個月符合屠宰標準的牛隻,才有資格成為御牧牛,」楊鎵燡補充說明。

為確保品質,他還投資300萬設置分切室,牛隻送到合格屠宰場施以人道屠宰,堅持不灌水矇騙重量,再經全程低溫運送至分切室,先預冷12小時以降低生菌數,才在15度的環境下進行分切、真空包裝,並立刻放進正負2度的冷藏室保鮮。

「難怪我媽媽堅持一定要買御牧牛,她說台灣已經很難買到新鮮的牛肉了,」一位在嘉義上班的45歲婦女說。

從2頭牛養到現在的638頭,楊鎵燡共投入7000萬資金,營運已漸入佳境。他不僅要延續這場美麗的意外之旅,還希望與肉牛養殖戶達成契養協議,依照御牧牛的飼養方式,由鈜景負責製造銷售,為台灣牛肉奠定可長可久的發展基石。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41099?mode=whole

作者:林琮盛

本文轉載自2015年2月號《遠見雜誌》 第344期

體驗【百大黃金農夫】安心農產請至http://www.gvm.com.tw/event/2015farmer/buy/

 

 

御牧牛產銷履歷CAS台灣。御牧牛堅持使用新鮮產銷履歷與CAS雙驗證把關無毒無藥殘新鮮本土台灣黃牛。牛隻生長過程中均無灌水使用瘦肉精、無抗生素無磺安劑與生長激素等排除動物性用藥殘留。以人道健康成長方式讓牛肉精更加鮮美與安全。ISO22000、HACCP、SGS檢驗通過。100%全牛精華遵循古法傳承的「陶甕滴法」慢火滴製10小時,全牛製作不摻加一滴水中藥人工調味。萃取出眾多癌友推薦高品質的優質御牧牛滴牛肉精華

滴牛肉精的營養和熱量比一般常喝的滴雞精高。牛肉精功效推薦較適合白天空腹飲用。主因牛肉內含牛磺酸、高蛋白質以及鐵質,幫助維持身體良好運作強力補給,大量易吸收血紅素鐵鎂鋅B12維持身體正常代謝。是滋補養身的好選擇,若夜晚飲用怕元氣太滿不易入眠。御牧牛草飼本土台灣黃牛具濃郁香氣,油脂含量與膽固醇較低,但不飽和脂肪酸鐵鋅B12牛磺酸較高,新鮮無肉腥味,特別適合害怕牛肉腥味、重視免疫營養高蛋白補充的您。飲用時淡淡鹹味溫潤順口,適合一般青少壯年、生產前後、銀髮族、病後調養食用,補充體力和元氣!

滴牛肉精與化療。近期許多癌症患者閱讀楊純豪先生的文章,都會有化療術後想吃紅牛想喝牛肉精繼續維持血紅素值可以嗎?當然可以。問過醫生不過量的高蛋白補充對化療術後還是很必要的,營養不良反而有害。體力比較虛弱,消化力下降,吃不了太多肉類,這時才補充2包滴牛精,滴牛精含有牛肉滿滿營養精華,有助化療癌友恢復營養元氣。前提要記得營養不能過量造成身體負擔。留意滿足熱量+優質高蛋白+維生素礦物質這三大塊的營養均衡與充足。

店家資訊:

👉【御牛殿 台北東門店】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70號
☎️地址:02-235-63468
👉台北新光三越A4店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B2
☎️地址:02 8786 6565
👉嘉義縣府店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祥和三路西段73號
☎️地址:05 362 2998

御牧牛 

全國唯一通過CAS與TAP產銷履歷雙認證的台灣國產牛肉 台灣牛肉 台灣黃牛  滴牛肉精。在嘉義擁有自己飼養牧場(楊鎵燡牧場),採自然飼養不施打任何生長激素或抗生素,所用的飼料更講求天然無農藥,屠宰過程確保在人道且無污染的環境下屠宰,低溫切割、冷藏包裝,過程要求絕對乾淨衛生,肉品自產自銷,打造出『鈜景御牧牛』的好口碑。亦是目前台灣牛肉中唯一產銷合一的品牌,消費者可上農委會網站查詢御牧牛每塊牛肉的生產履歷。每個環節嚴格把關,符合TAP產銷履歷與CAS國家驗證雙重標準的台灣牛肉。御牧牛,最優良品質的牛肉,供應店內菲力、沙朗、紐約克、牛腱、清燙牛肉片等。產銷履歷從生產到流通,都有紀錄與驗證可供民眾查詢追蹤,確保吃的安全健康。



  • 👉官方line:@drbeef
  • 👉官網專屬電話:09687327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