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16種食物收藏好

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16種食物收藏好

由醫生推薦癌症化療術後孕期月子成長銀髮族長輩精力營養補給首選

御牧牛 產銷履歷CAS台灣黃牛滴牛肉精

榮獲十大神農獎殊榮。產學合作。
自有牧場-楊鎵燡牧場,台灣優良農產品CAS+產銷履歷雙驗證。
每條牛都有身分證,產地餐桌一條龍,每個環節嚴格把關。
採市面少見御牧牛-台灣牛肉-台灣黃牛/台灣牛肉陶甕蒸煉,入口香氣濃郁。
堅持甕滴不摻水、不偷吃步添加其他東西,無中藥,是我們對於品質的絕對要求!
0膽固醇、0脂肪、0添加,堅持讓牛隻食用最天然的飼料來穩定肉質。
富含不飽和脂肪酸,油花比例較少、滴牛肉精口感清爽。
台灣牛生長過程中均無施打抗生素、磺胺劑、無瘦肉精與生長激素,排除動物性用藥,以最健康的成長方式讓肉品更加鮮美與安全。
ISO 22000、HACCP、SGS檢驗通過。

100%全牛精華,慢熬萃取,不摻水不偷吃步,滴滴純正安心。

軟弱無力的身體最直接的吸收,銀髮族、術後恢復元氣的營養補給,

獲取蛋白質與必要營養素。兒童營養。術後飲食。滴精專家。銀髮照護。孕期調理。

🔺【高品質-台灣純種黃牛滴牛肉精】
🔺【唯一&CAS產銷履歷雙驗證】
🔺【台灣自有牧場安心溯源牛肉】
🔺【無瘦肉精、無生長激素、排除動物性用藥】
🔺【富含牛磺酸、鐵、鋅、B12、高蛋白營養】
🔺【0醣0脂肪0膽固醇】
🔺【堅持無添加中藥、無加水甕滴】
🔺【由國立中興大學進行有效成分抗氧化能力分析】
🔺【製程開發與抗疲勞研究的產學合作】
🔺【滴牛肉精與滴雞精營養成分研究比較顯示】
滴牛肉精較滴雞精營養成分【多】
<鋅>含量近五倍(1.32ug/g),
<鐵>近三倍(4.53ug/g),
<肌肽>超過三倍(394mg/100g),
<牛磺酸>2倍(88.1/100g),
<維生素B12>更高達近九倍(3.02ug/100ml)。
🔺【適合對象】:
正在生長發育的青少年、
需要調養身體的銀髮族、
過度疲勞者病後術後、
孕期生產/手術後月子飲用、
健身和運動家皆適用。

手術後想要快速康復,飲食調節很關鍵,那麼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呢?其實適合手術病人的食物有很多,今天小編為您介紹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這些食物最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食用哦!

1、牛肉:

牛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豬肉多,脂肪比豬肉少,其胺基酸的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的需要,瘦牛肉對病人或者動過手術的人在修復組織和補充失血時食用特別合適。心血管疾病的患者食用牛肉也比較適宜。

2、黑豆:

黑豆是豆類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比豬腿肉還多一倍。它含有的脂肪主要是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含有50%的人體需要的必需脂肪酸,還有磷脂、生物素、大豆黃酮。中醫上認為,黑豆性平味甘,有潤腸補血的功能,手術後體虛血缺患者食用可加速傷口恢復。

3、鱸魚:

鱸魚含有豐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質、脂肪、尼克酸、維生素B2以及鉀、鈣、鐵、銅、磷、硒等。中醫認為鱸魚性溫味甘有健脾胃、補肝腎、止咳化痰的作用。喝黑魚湯對傷口也很有好處。

4、紅棗:

大棗對身體有很多好處,能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貧血患者、病後體弱及冬季手腳冰涼的女性都可以通過大棗調理身體。用黨參10克,20枚大棗,有益氣健脾,養心安神的功效。將兩藥煎煮2次,每次約40分鐘。

5、雞蛋:

雞蛋中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生物價值的蛋白質。身體虛弱、孕婦、產婦、乳母以及進行大手術後恢復期的病人,需要多食用優良蛋白質,每天可吃3至4個雞蛋,但不宜再多。

6、冬蟲夏草:

冬蟲夏草非常適合用來提高免疫力,或者是術後、產後身體的恢復。中醫學認為其性平、味甘,歸腎、肺二經,具有益腎壯陽、補肺平喘、止血化痰的功效。適用於精氣不足、肺腎兩虛之人,常見咳嗽氣短、自汗盜汗、腰膝酸軟、陽痿遺精等症狀。冬蟲夏草性平力緩,能平補陰陽,所以也是病後體衰、年老體弱、產後體虛者的調補藥食佳品。

7、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且在高溫下也不會被破壞,並容易被人體吸收,進而轉化成維甲類。長期抽菸的人,每日如果能喝半杯胡蘿蔔汁,對肺部也有很好的作用。研究發現每天吃胡蘿蔔有利於防癌。癌症病人接受化療時,如能多吃些胡蘿蔔,可減輕化療反應。

8、豬蹄:

豬蹄含有豐富的大分子膠原蛋白質,這些膠原蛋白質被人體吸收後,能促進皮膚細胞吸收並貯存水分,防止皮膚乾澀起皺,使面部皮膚顯得豐滿有光澤。對於經過大手術後病人來說,適當吃一些豬蹄有利於組織細胞正常生理的恢復、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

9、乳鴿:

鴿子與其他飛禽(雞、野雞、鴨)及淡水魚類一樣,含極為豐富的蛋白質。100g鴿子肉內蛋白質的含量為22~24g,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脂肪等。術後傷口的修復十分需要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是組成細胞的基本物質。手術後吃鴿子有利於傷口恢復。

10、虹鱒魚:

虹鱒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無腥味、無小刺、低脂肪、高蛋白,被列為國際上高檔的綠色食品。虹鱒魚可做成具有異國風味的生魚片,宜清蒸、清燉,亦可做紅燒、氽魚絲、熏魚,是極好的促進傷口癒合的食品。

11、海帶:

海帶中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核黃素、胡蘿蔔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海帶中含有的褐藻酸鈉鹽,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功能。

12、芋頭:

芋頭中的澱粉含量占到70%,是完全可以當做主食食用的。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等多種營養素,這些營養成分綜合在一起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夠美容養顏、烏黑頭髮的作用,還可以用來防治胃酸過多,其中豐富的維生素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哦,特別適合病後體虛的患者。

13、甲魚:

甲魚,又稱為團魚或者鱉。它的肉具有雞、鹿、牛、羊、豬5種肉的美味,故有美食五味肉的美稱。在它的身上,找不到一點的致癌因素。甲魚也因這而身價大增。甲魚富含動物膠、角蛋白、銅、維生素D等營養素,能夠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以及調節人體的內分泌功能,還提高母乳質量、增強嬰兒免疫力以及智力的滋補佳品。

14、西紅柿:

與一般的蔬菜相比,番茄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劑、維生素C。維生素C可以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有利於組織創傷口的更快癒合,增強機體的免疫力和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但是前提是要生吃,因為對於番茄中的維生素C來說,由於維生素C的不穩定性,在加工過程中容易被氧化和分解。除了維生素C外,番茄中富含的番茄紅素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劑。

15、南瓜:

南瓜食部的含水量比較低,乾物質含量比較高,非還原糖和澱粉含量中,澱粉與全糖的比率大於1,纖維比較少,維生素A、維生素C含量也比較多,是非常好的保健品。南瓜還含有極豐富的胡蘿蔔素、氦基酸、維生素B族,是食物中非常好的一種。清代名醫陳修園說: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16、蜂蜜:

中醫認為蜂蜜味甘性平,入肺、脾、胃、大腸經,有調補脾胃、潤腸通便、緩急止痛、潤肺止咳、潤膚生肌、解毒之功效。而對於潤肺止咳,枇杷蜜的止咳作用最好。蜂蜜還可以治傷口,因為蜂蜜去掉糖分後的酸度等同於醋,可使細菌在創傷部位不能生存。即便沒有病菌,在它的作用下,傷口的疼痛、腫脹程度都會大大減輕,還能清除死去的肌肉,加快傷口的癒合。

https://kknews.cc/zh-tw/health/48roz23.html    手術後吃什麼恢復快?16種食物收藏好

【官網&官網客服line】
💐✔御牧牛官網: https://www.drbeef.com.tw
👉官方line:@tle9591e
👉官網專屬電話:096873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