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養牛到開牛肉專賣店,台灣牛楊鎵燡靠CAS及產銷履歷扭轉人生

鈜景御牧牛是台灣牛肉業第一個獲 CAS 驗證的產品,在這之前他們已取得牛肉產銷履歷驗證,產銷履歷等於是牛的身分證,牛呱呱墜地後,就開始記錄養牛的點點滴滴,吃了什麼、用了什麼,一清二楚; CAS 則從屠宰到製成鮮肉或加工品的過程中,保證安全及衛生。這也就是說,牛的一輩子,都在鈜景的掌控中,所以,當瘦肉精新聞出現時,他們依然安然自在,因為,民眾早已知道只要買有 CAS 標章的,就不會踩到地雷。

米其林祥雲龍吟稗田良平:我的料理 是無數次的邂逅 國際名廚最愛的台灣食材 御牧牛 鏡周刊專訪

問:3樣你最喜歡的台灣食材

答:花蟹,在日本很少見,至少我沒看過,牠有非常自然的甜味,而且在台灣幾乎是全年可取得的食材。另外是台灣黃牛,我們選的是嘉義的黃牛,牠也是吃台灣的食材長大的,所以牛肉真的天然就有很道地的台灣味。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茼蒿,茼蒿像萵苣一樣有清脆的口感,吃再多都不會膩,而台灣的茼蒿也很有台灣獨特的味道,更柔軟,香氣也更馥郁,有屬於冬季的香味。

只選3樣實在太難了(笑),像是澎湖絲瓜,這些只有在台灣才吃得到的食材,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