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牛肉產銷履歷達人 109年度 楊鎵燡 | 產銷履歷達人攏底家

109年度楊鎵燡

  • 台灣牛肉

安心安全臺灣牛生產銷售一把罩-放眼嘉義偌大的田園景象,絕對想不到在六腳鄉靜謐的田間竟有座悠閒的牧場,包圍在滿滿綠意中的「楊鎵燡畜牧場」,沒有一點牧場的排泄惡臭氣味,青草香隨風吹來,牛隻們恣意放鬆悠閒地在牛欄裡咀嚼著飼料,在酷暑炎日下,這裡有著悠然自得的鄉村小調。

生產溯源全管理全臺第一國產牛品牌

放棄臺北高薪的髮廊工作,回到家鄉接手家業,出身嘉義六腳鄉的純樸孩子楊鎵燡,將家業從農轉畜,曾榮獲十大神農獎,更獲得101年度產銷履歷達人,今年二度獲選產銷履歷達人,可說是臺灣畜牧業界的超級能人,而這一路走來他亦經歷不少風浪,終於在近年完成自家產業全串聯的經營型態。

 

契作飼料牧草現切最新鮮

最初只有生肉生產,目前已將事業發展至生產、加工並跨足至餐飲業的多元經營形態,從93年開始養牛時,楊鎵燡就加入產銷履歷,由於牛隻的生產管理架構相較於一般農產品單純,讓消費者買到可以參與過程的產品,他相信這是這項給農民及消費者的保障。楊鎵燡在生產面上每一步路都嚴格把關,飼料部分取得配合政府政策,與附近農民契作牧草與青割玉米,全場區600頭牛每天所需的27噸飼料,全都由他親自以鮮切方式處理,每日提供牛隻最新鮮健康的食物,「牛的食物不能一直更換,牠吃的東西裡要有一些好菌,這樣牠在反芻時才能逐步吸收,讓牛長得好。」楊鎵燡在牛的食物方面特別堅持,有別於國外多利用全榖物或乾牧草進行牛隻催肥的方式,他認為毛豆是提供優質蛋白質的來源,新鮮牧草更是營養充足,除了添加少數的配方飼料跟啤酒粕之外,其他飼料部分都靠自己掌控調配。

 

繁衍黃牛在地生產才安心

在牧場管理方面,臺灣從事牛隻畜牧業相當辛苦,由於牛隻怕熱,又怕病蟲害,楊鎵燡在畜牧場中設置自動降溫系統,只要溫度超過攝氏29度,系統自動灑水,讓牛隻在舒適的環境中成長,為減少用藥,牧場四周亦設有滅蚊裝置,避免牛隻因叮咬生病。「牛儘管溫馴,卻是很怕生的動物,聰明又會認人,飼養牛要牠們避免緊迫,太過擁擠的環境會容易出現疾病。」在畜牧場中的牛隻都擁有自己舒適的活動範圍,恣意慵懶的成長著。隨著產銷履歷一同成長,楊鎵燡從生產到加工端一手包辦,全面管理自家的產品,除了在「鈜景國產肉品專賣店」可以買到屠宰後以冷藏方式預冷熟成、溫控分切的溫體牛,也可在他創立的「御牛殿」國產牛品牌溯源餐廳,消費者可享用各式美味牛肉料理。


御牧牛 

全國唯一通過CAS與TAP產銷履歷雙認證的台灣國產牛肉 台灣牛肉 台灣黃牛  滴牛肉精。在嘉義擁有自己飼養牧場(楊鎵燡牧場),採自然飼養不施打任何生長激素或抗生素,所用的飼料更講求天然無農藥,屠宰過程確保在人道且無污染的環境下屠宰,低溫切割、冷藏包裝,過程要求絕對乾淨衛生,肉品自產自銷,打造出『鈜景御牧牛』的好口碑。亦是目前台灣牛肉中唯一產銷合一的品牌,消費者可上農委會網站查詢御牧牛每塊牛肉的生產履歷。每個環節嚴格把關,符合TAP產銷履歷與CAS國家驗證雙重標準的台灣牛肉。御牧牛,最優良品質的牛肉,供應店內菲力、沙朗、紐約克、牛腱、清燙牛肉片等。產銷履歷從生產到流通,都有紀錄與驗證可供民眾查詢追蹤,確保吃的安全健康。

 

 


  • 👉官方line:@drbeef
  • 👉官網專屬電話:096873273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